安全鞋知識

安全鞋的製作材料介紹–安全鞋皮革介紹

早期的工作鞋、安全鞋都是使用皮革製作,後來廠商開始使用不同材料製作,使用布面或塑膠皮料製作,不同的材質適合使用的場合不一樣,我們超鐵安全鞋則維持使用真皮皮革,根據鞋技檢驗真皮擁有較強的抗拉性,真皮皮革也有著一定的透氣度,因此我們選擇使用真皮皮革製作安全鞋

安全鞋經常使用的皮料有哪些?

一般皮革多半是牛皮、豬皮、羊皮,安全鞋廠商經常使用的皮料大多是牛皮,牛皮比較耐用一些,牛皮又可以分小牛皮、黃牛皮、水牛皮,比較高級的安全鞋鞋款內裡會用到豬皮內裡,例如超鐵安全鞋S系列-S108507。穿著上比較舒適,鞋墊有些也會貼豬皮或牛皮,增加耐用度與舒適性。

牛皮介紹

一隻牛從裡到外都可以使用,牛筋、牛肉可以吃,牛皮可以拿來做鞋子、沙發,牛皮還可以做多層使用,經濟價值高,豬皮的結構也是一樣,但是豬皮比較薄,無法像牛一樣扒好幾層皮,俗話說:一隻牛可以扒好幾層皮,而不是說一隻豬可以扒好幾層。

一般皮料會做加工,像金屬一樣要多做一層表面處理,也因為這層加工方式使牛皮呈現許多不同的風貌,大部分分為滑面與絨面,光滑面又有因塗色染料差別,使得表面還是會有色澤上摸起來不一樣的感覺,表面也可以再次加工壓紋,使表面呈現紋路;絨面一般會被當成麂皮,但其實絨面又有分很多種,有短毛長毛的差異。

像超鐵的1085系列,皮面的變化就很不一樣,滑面的塗料皮與絨面的反毛皮。

發表迴響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