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鐵安全鞋新聞

超鐵參與亞東技術學院畢業製作

  2018年超鐵安全鞋因緣際會之下,幫助亞東技術學院的學生完成他們的畢業製作,亞東技術學院學生畢業製作專題:iShoes配合失智症患者需求之位置追蹤與迷走救援系統,超鐵認為這議題的發想很棒,失智症的患者有可能會丟掉身上的識別物,或是手機,這樣家人與警察都無法協助患者,如果是將GPS定位系統放置在鞋子上,鞋子遺失的機率相對比較小,這樣就可以藉由APP追蹤患者去向,進而請警察單位或村里長協助尋人。

  而我們的氣墊安全鞋本來的構造中就有一個凹槽,這個凹槽就是白色氣墊柱的位置,可以讓晶片系統放置在其中,學生們也有想到系統供電問題,利用腳踏壓力發電,讓系統可以保持發送訊息,而Apple Watch上的跌倒偵測概念,也被運用在這雙鞋子上,如果患者跌倒了會發出警報,家人可以及時協助。

  其實這樣產品也就是 「輔助性科技器具」(Assistive Technology Devices),GPS定位現在已經使用的很廣泛,隨著網路通訊的發展,網路速度不斷提升,相信之後會有更多的運用。


超鐵安全鞋歡迎各大學校與我們進行有關於「安全護具」、「勞工安全」、「鞋類」的開發合作。

發表迴響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